2006/01/08

【1m】打嗝

沒旁人的時候,拿起健怡可樂,猛灌一大口,讓CO2從胃中順著氣管,豪邁的打個嗝,雖然粗魯了一點,但是那種感覺是很爽的,即使吞了一肚子氣,也能瞬間化為空氣排出體外。

不過對我來說這麼簡單不過的事,讓亭亭來做可就沒那麼輕鬆了,每回餵完奶,總是擔心亭亭會溢奶、漲氣,所以都要戒慎恐懼的讓亭亭休息一下,然後拍背協助他打嗝,前前後後總得折騰個一小時吧,有時候看亭亭因為漲氣不舒服在哭,真的很想餵他喝口可樂,看看能不能讓他舒服一點(當然,這只是想想,不會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啦!)

7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想亭亭滿三個月以後
脹氣溢奶的狀況應該會好轉啦
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多抱抱她
要慶幸是冬天還不會抱出一身汗來

亭亭媽

匿名 提到...

嗯..這是必經的過程啦...當初..阿笨還小時(現在還是很小>_<)我們也是為了打嗝花了很多時間研究什麼方法最快...覺得很有趣,漲氣和腸絞痛都是小朋友容易發生的,後來我們每次吃完牛奶後都會幫他塗漲氣膏(牌子還是怪怪的"乖寶寶"牌)..可能是我們心理作用..每塗必乖..所以後來都有塗...

Blogger存在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提到...

奶爸教室開講:

1. 拍嗝不一定要用拍的,若是力道抓不準怕傷到小朋友,可以在後背用手掌磨背順時針打轉二十圈,逆時針打轉二十圈。

2. 餵奶須注意不要一次灌到滿,中間多休息間隔幾次,比較不容易脹氣。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多謝benlin跟takol兩位的指導,漲氣膏跟磨背這兩招,我回去在好好測試看看:)

匿名 提到...

亭爸爸...要加油喔!
根據我在網路上多方收尋與自家經驗來說
baby脹氣 可以預防改善的事項有

1.泡奶方式-泡奶時 記得要輕輕左右晃
不可大力上下左右 這樣會產生很多的泡泡
就會有很多的空氣...寶寶就很容易吃入空氣 產生脹氣

2.奶瓶與奶嘴的改善-昉間有很多牌子
最有名的莫過於那個布朗醫生的 聽說很有效

3.餵食的姿勢也要注意喔!

4.最後的拍拍打隔 這就是有學問了
我記得我在babyhome的網站上
看到一招 很有用又好玩的招式
免拍 是用轉的 叫做轉轉打嗝法
方法:
爸/媽坐著,將寶寶抱坐在爸/媽的大腿上,一手的虎口托在寶寶的下巴,另一手托著後腦勺,然後以寶寶的屁股當圓心,上半身像畫圓一樣慢慢轉,轉個幾次寶寶就會打嗝了哦!轉的時候要輕柔。
有網路影片 參考看看嚕^^
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album.php?op=viewvideo&mid=38656&folderid=57945&fid=1382975&F

基本上,讓寶寶舒服,就是爸媽最大的快樂啦!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感謝angel媽媽的分享:)

看你描述的打嗝法,我一開始以為要讓寶寶360度轉,心想這樣是要讓寶寶吐到打嗝嗎?還好有影片可以學習,不然真的會把亭亭轉到吐 XD

匿名 提到...

哈..哈..這招我用過吶....

很好玩又有趣...不過..不是每次都有效

所以我都多學很多招..方便互換使用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