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1/30

【2m】又見嬰兒笑

K700_015 K700_017

好像有兩個禮拜沒貼亭亭的照片,已經有朋友來跟我催收,趁餵完亭亭的空檔,把亭亭的照片貼上來,藉著亭亭天真無邪的笑容,跟大夥兒拜個年。

根據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有一篇情緒表達的文章,裡面有提到:

功能性的笑:
從第二週開始,嬰兒開始睜開眼睛,到第四周之後,嬰兒會因周圍的新奇刺激出現而笑,每每面對人的面孔而發笑。就生物學的觀點而言,這可能是人類生存的一種方式,換言之,嬰兒此時的笑具有生物適應的功能。

不管是發自內心的笑或是功能性的笑,我想做父母的人,是很難抗拒寶寶這樣燦爛的笑容才對。

相關文章:只見娃娃笑,不見父母哭

3 則留言:

Megli 提到...

功能性的笑--很幸福的表示呢!
哈哈,我第一次學到,不過全世界的人類,不論南半球,北半球,膚色深淺,語言,文化,古時候,現在,或是未來也一樣,在心情好的時候,都是這副德性,笑容真的是人類共通的,小超人就是用這個表情來告訴全世界,”現在,我好幸福喔!!!””照顧我的你們,謝謝啦!’哈哈,可愛的小人們.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今天早上一起床,看到小亭亭的第一眼,就是他在對我們微笑,第一個感覺就是,一起床就這麼刺激,真的是有點受不了,我想她的笑容會讓我今天一天都有個好心情XD

匿名 提到...

乍看之下誤以為是"性"功能的笑
哈哈哈哈....我自己把他重新排列組合了
我滿腦子都是小玉西瓜

奶爸...好好加油

新春快樂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