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1/16

【流行】自然捲

不知道在哪聽到「自然捲」這個組合,用google研究了一下,自然捲原來是個一男一女的創作團體兩人組,試聽過他們的專輯後,發現他們的創作,不僅特別,而且很有趣。有別於一般流行音樂以感情為主體的創作,而是完全取材於生活中隨手可得的話題,例如:「修鞋的阿伯」和「計程車」,描寫兩個我們每天幾乎都會遇見的兩種人;「魚罐頭」中用魚罐頭跟新鮮牛肉來比喻舊愛與新歡;「買」以輕快可愛的旋律,唱出最近熱門的卡奴話題,都是相當有創意的作品。


一個月的薪水賺了 兩萬八
買個包包 買雙鞋子 燙個頭髮 三萬八
沒有有錢 老爸 沒有有錢 老媽
OH MY GOD 怎麼辦
GEORGE AND MARRY 是我們的好朋友
電視上說 借錢很光榮
辦了一張又一張 再來一張不嫌多
刷刷刷刷刷刷刷刷 刷刷刷刷刷刷刷刷

或許在KTV不會點這些歌來唱,但是這些有創意的作品絕對可以讓你在聽過之後,發出會心的一笑,推薦給大家。

自然捲官方網站:自然捲 NaturalQ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真是超愛自然捲,曾經跟著他們到處跑表演。
可惜新專輯發行的時候我回屏東了
再也不能像之前一樣聽他們唱歌。

尤其是像我這樣的女孩,
從第一次聽到米奇鰻就說這首歌超像我
等了一年等到發新專輯
我還特地轉成MP3到處寄發給親朋好友呢。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雖然我對自然捲沒你那麼痴迷,不過他們的音樂真的很棒,還有一首修鞋的阿伯,我覺得歌詞也很有意義,能把歌做到這樣,我只能說真的很不簡單,加油,自然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