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1/13

【奢華】我的MONT BLANC心路歷程

p20051103_006
攝於台北101 MONTBLANC專櫃

我想小白花的商品,包括鋼筆、鋼珠筆、皮件、香水等,對台灣的上班族男士來說,應該不會遜於LV在女性朋友心中的地位。已經記不得何時認識這個牌子,當時只覺得花六七千塊甚至更高的價格買一支筆,似乎是「攀子」的行為,但是小白花象徵的價值,就已經深深的烙在我的腦海裡。

剛開始工作以後,雖然想擁有一支小白花的筆,還是覺得買不下手,直到有一次吃午飯的時候,在公司樓下發現有一個臨時出現的小攤子,賣的是各式各樣仿冒的皮夾以及鋼筆,其中當然也有小白花,每件好像只要$399還是$499,想想這個價錢我還負擔的起,就很闊氣的買了一支基本款的鋼珠筆跟皮夾,偶爾把鋼珠筆插在襯衫的口袋,也稍稍可以滿足一下自己的虛榮心。

後來有朋友去大陸,大概是在著名的「襄陽市場」,帶了一支仿冒的小白花鋼筆回來送我,一支居然只要10塊人民幣,算算還不到$50台幣,結果我還很搞笑的跑去誠品,買了一盒正牌小白花的墨水管,印象中光是墨水管就要$200,打完九折也要價$180,至少可以買三支假筆了 Orz

但是假貨畢竟是假貨,用沒多久,假的小白花居然開始褪色了,反正也只是好玩,大不了就不用囉。至於現在,雖然我還是認為花那麼多錢買支名筆有點奢侈,但用真貨畢竟是比較踏實,就算虛榮,也虛榮的心安理得一點。搞不好有機會的話,收集到限量筆,也許還有增值的效果也說不定。


1906年,德國漢堡當地的一名文具商 Mr. Claus Johannes建立了Simplo-Filler墨水筆公司。1908年這家公司推出第一款優質安全鋼筆“紅與黑”。1910年公司更名為Montblanc,並將其註冊成為正式商標。1910年第一支以萬寶龍為名的墨水筆問世,但以六角白星(小白花)為商標的萬寶龍,至1913年才正式誕生。萬寶龍的創建者們希望自己的產品有如歐洲之巔「白 朗 峰」(MONTBLANC)一樣,成為書寫工具世界裏的最高代表。

官方網站:MONT BLANC

3 則留言:

Becky 提到...

唉唷!一進來就看到這樣奢華的場面。說真的,小白花在路邊攤的時候我也買過喔!但就像你說的,後來,就退色了,自然也就out了。

現在想想,還是當女生好,因為咧,我找到一個可以比擬小白花的筆喔!Mikimoto的就行了,又比較沒那麼貴。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Mikimoto的確是女人圈的小白花,我有個朋友,不小心把珍珠沾到印泥,變成了紅珍珠,心疼不已啊!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不只第一支喔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