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1/06

【流行】你那麼愛他

林隆璇這位創作歌手,像我這種六年級生,應該對他的歌或創作有一些回憶,例如:跟周慧敏合唱的「流言」、為愛往前飛等等。最近他最新發行的「Men’s Talk About Love 新歌加精選」中,把過去在KTV走跳時很喜歡的歌,都收錄進來,還加進了幾首新歌,其中有一首與李聖傑合唱的「你那麼愛他」,應該是這張專輯的主打歌。真的是一張不錯的情歌專輯。雖然現在沒那麼多機會去KTV遊走,但是還是先練一下,以備不時之需。 [PS]我好想去錢櫃啊!

除了歌好聽以外,歌詞也很耐人尋味,越看我越看不懂,這兩個人到底是什麼關係啊?是兩個男人愛上同一個人,然後都要退出這場三角戀愛;還是各自和各自的情人分手,然後互相安慰;還是...,實在有點難理解,有人聽的懂得話,麻煩幫我解釋一下。
你那麼愛他--李聖傑&林隆璇

林:直到愛消失 你才懂得 去珍惜身邊每個
  美好風景 只是他早已離去

李:直到你想通 他早已經 不再對你留戀
  最後的你 開始了一段掙扎

林:你那麼愛他 為什麼不把他留下
  為什麼不說心裡話
  你深愛他 這是每個人都知道啊

李:你那麼愛他 為什麼不把他留下
  是不是你有深愛的兩個他
  所以你不想再讓自己 無法自拔

官方網站介紹:福茂唱片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,
我也很喜歡這首歌,
詞曲都很吸引人,
至於你的疑問,
我倒覺是各自離開了自己的情人,再互相安慰對方,
我也希望是這樣子,因為這樣子的歌詞意境更美~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我認同你的說法,兩個結束戀愛狀態的男人在互相安慰對方,我覺得重點就在:林對李說--為什麼不說心裡話;李對林說--有深愛的兩個他。
仔細想想,往往在愛情裡都是當局者迷,所以需要旁觀者給予提點,不論男女,我想同性別的好朋友,作用就在此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