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8/04

【調查】職場家庭難兩全,逾半爸爸自認勉強及格

今天看到一個爸爸對自己評分的網路問卷,雖然大部分的問題我現在還沒有親身遭遇,不過看看其他父親們的狀況,也多少可以給自己一些警惕,例如不能把氣出在小孩身上、不能太溺愛小孩、這些我想每個人都知道,只是能做到什麼程度罷了!

我更關心的調查應該是這個:爸爸本身每月可自行支配的零用金似乎不太寬裕,5000元以內的最多,佔40.09%、5001到10000元的佔25.77%、無零用錢的佔12.56%。許多父親寧可把錢花在孩子身上,自己可支配的零用金卻不多。天啊 Orz...

曾經看過一部張艾嘉的電影,叫做「20、30、40」,就是描述這三個不同年齡層的女人,生活跟感情的點滴,昨天在公司的機房,跟兩個同事聊天,彷彿就是這部電影的男人版,雖然年齡層相差不大,不過一個剛當老爸、一個剛結婚、而我則是老婆剛懷孕。我就姑且用「0.5、0、-0.5」來稱呼,"0.5"是因為同事的小孩快要半歲、"0"是代表我的小孩現在0歲、而"-0.5"的則是剛結婚,將來要生小孩的同事。

那時"0.5"跟"0"正在聊老婆懷孕的過程跟一些開銷,而"-0.5"正好走過來,聽到他們討論的開銷時,趕快把耳朵摀住,一副很害怕面對當爸爸這件事的樣子,本來"0"跟"-0.5"還在盤算明年換一台VAIO的,不過現在看起來,"0"的VAIO夢大概只能用光華牌準系統代替了吧!

網路調查的報導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