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8/04

【blog】發現blog新用途

把我們的個人小網站改成blog也有一些時間了,慢慢學到更多使用blogger的方法,今天我又發現到blog的另一個用途,可以拿來作為網路剪貼簿來用,所以我又在blogger建立了一個新的blog,仍然使用水瓶子提供的優秀版型,把每天看的RSS新聞跟email當中,把跟財經有關的新聞,全部都存到新的blog去。

比如說當我看到一則「人民幣升值無助解決美貿易赤字」的新聞時,就用tag的觀念,在分類上,加上<分類:經濟學人(出處)、中國(對象)、人民幣(事情)、匯率(事情)>,這樣我以後只要看到經濟學人發佈的報告,就直接加上經濟學人的分類,以後如果我要尋找他們的報告,就可以先在我的blog裡面尋找我蒐集的新聞;或是哪天突然要找人民幣相關的評論時,直接選人民幣就可以了。這個作法就跟以前剪報的作法類似,不過不用準備剪刀、膠水,只要用複製、貼上就可以搞定。同理可證,這個玩法可以套到各個你有興趣的領域,可以分門別類的整理網路資訊,不用擔心看完很多資訊,卻發現要用時一個也找不到的窘況。

對了,除了把文章或電子報或任何往路上的訊息,要貼到blog上,也許還會有人認為不方便,不過blogger很貼心的提供了用email發表blog文章的功能,所以我只要把標題跟內文稍微整理一下,把mail轉寄到blogger給每個blog主人的特定email address以後,你的blog就會增加一篇文章,搭配gamil的超大容量,這樣就連email,或是任何可以剪下貼上到email裡的資訊,都可以輕易轉為blog保存下來。

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讓我發現blogger這麼好用的服務,如果我以後用不到怎麼辦?!<節錄食神經典對白:p>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