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8/24

【調查】七成父母沒閒錢投資


7成父母沒閒錢投資,節錄至聯合新聞網

「JF台灣投資人信心調查」隨機抽樣的受訪者中,為人父母比率達71.04%,其中不投資父母高達72.24%,不投資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無閒錢做投資。開學前,銀行前申辦就學貸款民眾這幾年都大排長龍,印證國內不少父母開學期間財務壓力沉重。

投顧業者強調,教育基金愈早規劃,父母會愈輕鬆。

只是一個網路調查,但是看的我心驚膽跳,原來我已經將要淪為那72.24%的父母,沒有閒錢可以投資,我知道正確的理財規劃應該要先把投資的部分,從收入裡面扣除或是分配,若是要先把各項花銷扣除後在投資,那麼很容易就無法存到閒錢。不過說歸說,要實行起來,還真的需要過人的執行力跟毅力呢!

看完這篇報導,我想起之前寫過一篇:師出以律,失律凶也。現在我要再提醒自己一遍,要固定提撥一些錢來做教育基金的投資、要固定提撥一些錢來做教育基金的投資、要固定提撥一些錢來做教育基金的投資!!

Angle媽媽告訴我:他的經驗裡面,生女兒的財運會比較好,既然這篇加上給寶寶的分類,也希望寶寶能看一下,幫你老爸帶點財運來吧,這樣老爸才有閒錢可以為寶寶投資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