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2/02

【電影】我愛上流

金凱瑞在這部「我愛上流(Fun With Dick And Jane)」片中,飾演一位平凡如我的上班族Dick,跟妻子Jane過著小康的生活,但是某一日好運降臨,Dick突然得到大幅的升遷,直接得到Vice present的職務,Dick的興奮可想而知,馬上就開始享受揮霍的生活,沒想到老闆只是利用他,來掩飾掏空公司的事實。好景不長,掏空真相被揭發後,公司倒閉,Dick也從VP變成了失業員工。

Dick無法面對失業的現實,一心仍想要找VP職務的工作,也因此無法放下身段好好的找份工作,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,Dick一家人坐吃山空,在銀行要拍賣他們房子的時候,竟然以搶劫來應付眼前的難關,這是電影中最錯誤的示範,雖然是保護級,但我覺得還是不太妥當。

最後的結局當然還是喜劇收場,不過我不想在這邊透露,免得想去看的人覺得無趣,我只說說我看完這部電影的感覺:

第一、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要亂撿,突如其來的promotion未必是好康,也許只是拉去當替死鬼。
第二、不要一升職就大肆揮霍,也許這份薪水只能領一次。
第三、做好財務規劃還是最重要的,否則一旦遇到突發狀況,可能就會被逼上絕路犯下無法挽回的錯誤。
第四、動手之前先看清楚,別搶到認識的朋友。
第五、好好注意公司的財務狀況,別等到最後一天才發現,電影的結局,現實生活中是很難看見的。

總之,這是一部滿有趣的電影,適合過年期間放鬆心情觀賞XD

相關連結:我愛上流官方網站

1 則留言:

Janis shaM 提到...

過年時, 我也看了這部片~很好笑,沒什麼冷場~跟很多人介紹了這部片~

我想裡面的確有錯誤的示範,但個人覺得,金凱瑞把這樣的無奈和走投無路詮釋的滿好的~
現在的社會也是把人逼到一個走投無路的地步,富者恆富,貧著恆貧,人的心裡充滿不安全感...

試著用詼諧誇大的角度來看看自己的無奈,這部片達到了滿好的功效,尤其是最後的結局,大快人心,當我去看這部電影時,忍不住與觀眾一同歡呼,我想這是大家最渴望得到的happy ending,才有那麼大的迴響~

不管大家喜不喜歡金凱瑞,還是要說~這部份真不錯看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