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2/13

【分享】甩尾

頭文字D這部漫畫大流行後,讓很多駕車技術不錯的朋友,應該都對甩尾這個動作躍躍欲試,寫這篇並不是我自己要去實驗,或是已經實驗過,而是今天在誠品信義旗艦店前面,看到一段精彩的表演。

說精彩似乎有點興災樂禍,怎麼說呢?今天下午從市政府要準備搭捷運回公司的時候,在松智路跟松高路的交叉路口,也就是誠品信義旗艦店前面那個路衝的地方,我正沿著松智路往誠品的方向前進,此時身後傳來低沈有力的引擎加速聲,轉頭看到一台大紅色鮮豔亮眼的MAZDA 3,正加足馬力,準備在松高路的T字路口左轉,要是我開車的話,在這裡一定已經踩下煞車準備左轉,但是這位帥氣拉風的駕駛,不但沒有踩下煞車,反而繼續加速,估計以60km/hr以上的速度衝刺,說時遲那時快,只看到車子快速準備過彎,輪胎跟地面強烈摩擦發出一連串刺耳尖銳的聲音,搶眼的MAZDA 3這時車頭直角旋轉270度,車屁股以甩尾的方式,在T字路口留下一道美麗的弧線,此時車頭已經完全轉向,等待完成甩尾動作後,即可加速揚長而去,徒留下我們在原地驚嘆佩服的掌聲。

但是通常故事都不像說書的人講的那麼完美,那位駕駛似乎無法駕馭快速甩尾的車身,此時車頭已經偏離直線,反而往對向車道停著等綠燈的車子衝去,因為是以甩尾姿態過彎,因此MAZDA 3閃過了第一輛車,反而撞到停在第二個位子上的福斯九人座。此時渾厚的碰撞聲蓋過尖銳的摩擦聲,兩台車就這樣在馬路中間,面對面的撞上了。原本我們應該抱著哀衿勿喜的心情,很同情的看待這起街頭的交通事故,但是街上的路人似乎目光似乎都被漂亮的甩尾所吸引,沒想到帥氣的甩尾居然是以撞車收場,包括我在內的一群男性路人,都因為反差過大而在路邊笑到不行,甚至後來我越過馬路走到誠品的時候,還聽到誠品的警衛跟路人邊聊邊笑,只有遠遠的看著倒楣的福斯駕駛,跟那位冒失的帥氣駕駛,到旁邊去討論該如何了斷。

後記:還好一台車是處於靜止的狀態,加上甩尾的車子速度已經有減慢,所以這場意外,雖然兩台車的車頭都有輕重不等的損壞,但是雙方車主都平安無恙,那位MAZDA的駕駛甚至還可以跟身旁的妹妹談笑風生,所以整件事我想應該算是今天在馬路上看到的一齣鬧劇吧,可憐那位福斯的車主,還真是無妄之災。

相關連結:
維基百科--《頭文字D》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