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2/17

【牢騷】不敬業的計程車司機

故事大綱
今天早上搭上一家『婦X』車隊的計程車
到達目的地後拿出1000元大鈔給司機
我還很不好意思的告訴他沒有零錢麻煩你找一下
結果司機說他只有600塊也沒有錢找不知怎麼辦

我們雙方就呆坐在車上過了一會
我才反問他-你們都沒有準備足夠的零錢找客人呀?
他也很酷的回說-如果每個客人都拿1000給他,他要怎麼辦?
還問我怎麼辦ㄌㄟ….挖哩ㄌㄟ
好,於是我拿出一張500元給他
他遲遲無回應也不收下
後來他才說他的600塊是500+100也找不開
不過他有好心的問說要不要幫我們去便利商店換開
早上趕去上班都快來不及了
又遇到這種兩光司機
我只能說樹大有枯枝
坐了好久的車行第一次遇到敢跟乘客嗆聲的司機…..

其他經驗
之前曾經聽過一位司機先生說他每天要出門開車前
都會先檢查帶的零錢夠不夠
反觀今天這位司機就不夠專業與細心
一大早遇到拿出大鈔的消費者卻找不開還反激乘客

6 則留言:

Janis shaM 提到...

你這位司機算客氣了~
我還遇過拿1000元給司機,他不僅拒收還反罵我咧,本姑娘就也很生氣地給他罵了回去,不準備零錢開什麼計程車...(反正也是我在濱臨遲到的時候了..)
還要開去遠方的便利商店換錢,而且等我換錢的時間還照計費...那次真是氣到了.
以後我若真要坐計程車,我就會先去換錢.避免氣死自己.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偶爾還是會遇到一些天兵,出來做生意不準備零錢,大概跟開車前沒檢查油箱一樣嚴重吧?不過對於計程車司機,畢竟沒有一套專業的教育訓練,因此服務水準參差不齊,是可以想像的!

匿名 提到...

上禮拜遇到差不多的狀況, 買早餐也遇到不良老闆, 拿1000元給他就直說沒錢找, 然後就僵在那邊, 後來老子不爽, 東西沒拿就走了...這種老闆生意會好才有鬼...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東西沒拿可以換一家買,$1,000可別忘記拿,不然可虧大了!

匿名 提到...

大家各退一步想
一位司機需要多少零錢才夠
尤其許多的清晨乘客都把第一張的鈔票交由計程車司機找開 學生更多
如此周而復始 對於司機真的是一種負擔
畢竟計程車司機也不敢帶太多錢在身上
治安不是很好的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我覺得並不是強求司機先生一定要準備足夠的零錢,重要的是司機先生的態度,你可以有各種理由來強化沒有零錢的事實,但是不應該一副就是沒零錢找的樣子,那才會讓乘客不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