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9/10

【音樂】超級星光大道第二季

終於也忍不住開始寫這個題目,我大概是從第一季的中後段,才發現到這個節目,也很欣賞其中幾位參賽者,尤其是得到冠軍的林宥嘉,現在節目已經進行到第二季,也有幾位讓我非常欣賞,我最看好的是八家將跟巴冷公主,不過這禮拜的比賽,卻讓我很看好另外一位的表演。

這位參賽者就是魏如昀,之前我並沒有特別看好她,不過她這一集的演出,讓我非常驚豔,她選的歌是Nirvana的"Smells like teen spirit",聽搖滾樂或是重金屬音樂的人,對這個團體應該不會陌生,至少對這首歌應該有印象,而魏如昀這次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,並不是她媲美原唱,而是她完全顛覆這首歌的唱法,把重金屬音樂改成很慵懶唱法,我很佩服她的點子跟膽量,現在的年輕人真是有一套,希望她能再接再厲,繼續往前邁進。

魏如昀這次的演出:


跟Nirvana的"Smells like teen spirit"比較一下


順便補充一段,在網路上看到信樂團翻唱的版本


相關連結:Nirvanv 超脫樂團 - Wikipedia

5 則留言:

AlexChen 提到...

還以為會來搖頭一下!!
小小失望..
它是那位說以後要蓋教堂的小女生嗎?
我一陣子沒看了

我還是喜歡 Nirvana 版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沒錯,就是要蓋教堂的那個女孩子。我也比較喜歡原本的唱法,那才是搖滾樂啊,而且她唱的其實也還好,只是能有這樣的膽量跟創意,值得幫她拍拍手!

Janis shaM 提到...

她應該自己有在玩團, 從她之前比賽的樣子看的出來...(心思飄回以前玩團的時光啊....真令人懷念, 年輕真好. >_<)

她唱得一直都還不錯, 可惜的是, 她呼吸聲太大聲, 如果呼吸聲可以控制好, 會讓她詮釋的歌曲加分!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請不要在比你老的人面前講年輕真好XD

我跟你有同感,的確她唱的有瑕疵,不過現場跟錄音室一定不會相同,這是可以接受的範圍,希望她能越來越好囉!

Janis shaM 提到...

對啊,一切聲音只要進了錄音室都可以修。
不過說回來,Nirvana真的很經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