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9/20

【1Y10M】生活雜記

用生活雜記這種爛標題,就表示我想不到該怎麼訂題目,只好用大雜燴的方式,把一些女兒生活中的小事情彙整在一起,總比灌水分成四五篇好一點吧。這一篇雜記包含了:幫爸爸搥背影片、自己看書說故事影片、女王照片x2,請享用。

一、幫爸爸搥背

其實我們沒教她搥背這個動作,而是她在褓姆家的時候,只要有小朋友感冒,褓姆都會定時幫小朋友拍背,讓小朋友把痰排出來,自然而然她就學會了這個動作,所以每次她都會說要幫爸爸拍痰,只是動作看起來跟搥背很像。除了拍背以外,我們小姐還很認真,不准我把頭抬起來,看影片就知道了。



類似的影片已經不是第一次拍到,之前也曾經把她幫我搥背的影片放到blog,只是覺得她這次又更進步了,所以再拍一次,也可以比較一下半年來長大了多少。

二、看書說故事

這本故事書主要是教一些生活禮儀,例如打嗝的時候要說對不起,女兒聽完媽媽講這本故事書以後,就會模仿書裡面的情節說出故事來,她會說:「我打嗝了,對不起(還會敬禮喔)」、「我愛你們,親一個,我愛你們」,很可愛。



其實還沒看這本書之前,她就很會說對不起,只要她耍脾氣惹Limei或是我生氣,只要等到她哭鬧完冷靜下來以後,就會說跟媽媽或爸爸說對不起,下次不要了,雖然很想扁她,但是聽到她道歉以後,也扁不下手。

三、女王照片

配上旁白的搞笑照片

1.
20070909 tired.jpg

2.
20070819 nail cut.jpg


【10M】新玩具
【10M】第二次看海(還是翡翠灣)

2 則留言:

Sophia Hsiao 提到...

對話還真職業.
可以去報上登了ㄝ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,趁媽媽還沒發現貼上來的,隨時有被刪除的可能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