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9/14

【分享】穿恐龍鞋(園丁鞋)要小心

今天在大嘴魚的blog看到一則轉貼的新聞:園丁鞋易被電扶梯捲入,為了確認園丁鞋是不是就是恐龍鞋,上網查了一下:

穿園丁鞋要注意安全
畫面節錄至台視新聞

果然就是我最近很喜歡穿的恐龍鞋,要稍微注意一下,因為Limei也在夜市幫女兒買了一雙,還好只是在家裡當拖鞋穿,不用擔心被電梯夾住,還是我自己小心一點比較重要。

這件事又讓我回想到,上個月在誠品看到一位小朋友摔倒,他當時穿的就是恐龍鞋,我自己穿的時候也有發現,在大理石地板上走動的時候,因為恐龍鞋整雙都是橡膠做的,所以抓地力很強,走路時如果腳尖沒有抬高,容易因為吸住地板,就像被東西絆到一樣,讓我好幾次差點跌倒,我猜這位小朋友摔倒多少跟這個因素有關,所以穿恐龍鞋也要多注意這點。

不過話說回來,這樣應該把罪過算在恐龍鞋上嗎?我覺得也不盡然,休閒鞋也有適合穿著的場合,如果原本就是設計在花園或草地上穿的鞋子,硬把它穿到不適合的場合(例如大理石地板或店扶梯),當然只能自己多小心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