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9/16

【分享】台北無車日

昨天早上帶女兒從復興南路沿著忠孝東路,要走到敦化南路,發現這整段路都在交通管制,原來今天是台北無車日,所以這段路車輛不能通行,只有行人跟腳踏車可以走,所以我就大剌剌的帶女兒走在馬路中間,享受一下不用看車過馬路的感覺。

20070915_013.jpg

原來走在馬路中間隨便亂走的感覺這麼好,這樣說雖然對開車族不好意思,因為後來看新聞滿多駕駛在抱怨的,但是偶爾辦這樣的活動還挺不錯的。我想明天過後,依然還是開車的開車,坐捷運的坐捷運,「無車日」後會有多大的迴響,沒人知道,但至少我們已經體驗過走在馬路中間的感覺了。

20070915_017.jpg

20070915_002.jpg

女兒好像有點累,露出一臉機車的表情,用交通標線告訴她,不要太機車。

20070915_024.jpg

20070915_023.jpg

SOGO前面還可以排隊開小車,不過沒時間,坐在車上過過癮就好。

雖然去無車日活動湊熱鬧並不是計畫中的行程,不過這樣誤打誤撞也不錯,正好留下一個難得的經驗。

4 則留言:

Sophia Hsiao 提到...

我要抗議啦~為什麼沒拍到我和綠茶.

我也覺得這活動很好阿.
乾脆辦個整個台北都無車.多好阿.
真的是安靜很多.也空氣好多了.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別這樣囉,我當時也沒把握看到的是不是你們啊。回家以後我還再跟我老婆說,好像遇到網友,看到你們的blog以後才之比較確定真的有遇到你們,不過能在這麼熱鬧的活動會場巧遇,也是一項難得的紀錄吧。

Janis shaM 提到...

我覺得也許之前的宣導加上配套措施不夠吧!所以太多人抱怨。

不過樓上同學建議不錯,如果整個台北市都無車滿好的,路上就全是露天咖啡座。但是大家應該就都不想出門吧。只有附近住戶下樓喝咖啡聊天。哈。

可以大方地走在馬路上經驗,紅潮算不算?哈哈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其實這種蜻蜓點水的活動,本來就是宣示大過實質,所以活動結束以後,大概也是船過水無痕,至於紅潮,那就刺激多了,不過希望不要再選出會引出紅潮的總統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