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9/27

【電影】絕配料理


距離上一次進電影院(我愛上流),大概一年半了,記得還沒養小孩之前,平均一個月應該也會看一部電影吧,一年半跟一個月的對比,可見養小孩對製片產業的影響有多大。前幾天好不容易有機會偷得浮生半日閒,進電影院看了這部:「絕配料理」。(本來想看色。戒,不過還沒上演,殘念)

電影描述的是一位頂尖的女主廚,在紐約的高檔法國餐廳工作,除了烹飪以外,女主角對其他事情都沒有興趣,不過因為一次交通意外,她必須代替過世的姊姊照顧七八歲大的姪女,在這個混亂的過程中,又冒出來一個男二廚闖入她的生活,整部電影大部份就圍繞在這兩大一小的生活中打轉。

老實說,選這部電影的原因,99%是因為美麗的女主角--凱薩琳麗塔瓊斯,而看完電影之後,也沒改變我最初的想法,我覺得劇情想要兼顧女主角的職場、家庭以及戀情,卻讓我感覺捉襟見肘、顧此失彼,覺得每個部份都有帶到,但是卻又沒辦法很完整詮釋每個部份,除非像我一定要去電影院過過癮,不然等DVD應該是比較明智的選擇。

最後順便一提,凱薩琳麗塔瓊斯雖然很美,但是跟剛出道幾部電影相比,明顯的看起來有變老,或許是帶小孩太累了吧XD

2 則留言:

Janis shaM 提到...

厚,沒想到你會去看這部!雖然我也很喜歡女主角,但還沒強到會去戲院看這部片!

中秋節前一天,陪我媽看了兩部電影,都值得推薦,明日的記憶及東京鐵塔,個人特別推薦明日的記憶,渡邊謙詮釋的很好,我從頭哭到尾,所以若日後你們租片回來看,建議麗美半夜看,否則你們家寶貝應該至少要講個上百次:媽咪,你很難過哦...哈哈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沒辦法,我們有空去看電影的時候,你說的這兩片都還沒上,只好選擇看美女,說到難過跟哭,她還有新的故事,改天寫出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