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9/17

【閱讀】看雜誌習慣

janis邀請,按照她自問自答的格式,紀錄一下看雜誌的習慣

A. 購買雜誌習慣養成年限?
第一個問題就回答不出來,有點沒禮貌,不過真的挺難回答的,勉強回想起來,應該是高中時代開始買「余光音樂雜誌」吧,算算已經是18,19年前的事情了(洩漏年齡了 冏rz)

B. 每月花在雜誌上的錢約有多少?(請以平均值作答,並列出當月最多及最少費用)
第二題還是答不出來,真是太沒禮貌了,就算平均也很不均,大概$500~$1000吧(Janis該不會是Limei派來查帳的吧)。不過我真正買的雜誌不多,通常都是站在誠品看免錢的居多,以前每個月還會跑一兩次圖書館看免錢的,現在比較沒時間了。

C. 曾經購買過的雜誌類別?請以零售及訂閱分別作答!(訂閱請將雜誌名稱列出)
零售:
1.遙控汽車雜誌(忘記是國中還是高中時代,不可考)
2.余光音樂雜誌,前面說過了
3.天下、遠見、商周
4.今週刊、萬寶、先探、財訊、Smart、money(好像已經沒了)、好像市面上常看到的投資理財雜誌,都會零買
5.GQ、men's UNO(偶爾還是會看一下啦)
6.電腦雜誌,也是市面上有的大概都買過吧
7.攝影雜誌Digi photo之類,最近比較頻繁購買
8.壹週刊,打發理髮、坐車時間,或是上廁所時,最好的選擇。

訂閱:
【長知識】
1.小牛頓、國語日報(小學時,媽媽望子成龍訂的算不算,應該不算,因為我媽媽的兒子並沒有變成龍)
2.英文雜誌吧,忘記那一家的,不外乎常春藤或空中英語教室吧
3.電腦雜誌,還是忘記那一本,反正就是常看到那些
【長見識】
1.商周,好像訂了兩年吧,不過是Limei出的錢

D. 曾經閱讀過的雜誌中,有覺得最值回票價或最難忘的嗎?
又陷入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的情況,值回票價或難忘的一定有,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說,每個階段跟種類的雜誌都會有一些特別值得看的地方吧。

E. 那曾有過白花錢的雜誌嗎?(就買完嘔到不行的)
有,以上各類雜誌都有,總之想看的內容跟實際看到的落差太大,就會有一種很嘔的感覺。

F. 買過最貴或最便宜的雜誌金額為?
最貴單本想不起來,應該不會破千啦,最便宜的應該是NT$49

G. 那買雜誌的需求為何?什麼是選擇的依據?
通常買雜誌的種類,可以代表我當時對什麼事情有興趣,最近在玩攝影,當然買攝影雜誌就比較不會手軟。依據的話,應該是挑領導品牌吧,至少代表比較主流的意見。

H. 現在很多台灣雜誌走通路點都會送贈品,會增加購買意願嗎?你又怎麼看這些贈品策略呢?
如果送的是我喜歡的東西當然OK,甚至有為了贈品而買雜誌的紀錄,如果不喜歡,搞不好還會降低購買意願也不一定。

I. 那拿過最喜歡的贈品是什麼?
德國STEADTLER的文具

J. 再回到雜誌話題上, 現在網路發達、資訊又方便、還有免費電子報,都快看不完了,為什麼還要買雜誌呢?
主題文章有興趣的話,或是打發時間,都會出手買下去。

K. 最後做個小調查吧。這個月已經入手的雜誌有哪些 ?
經理人月刊(有點小後悔,因為主題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)

不太認真的利用空閒時間,簡單回答問題的方式,把這篇寫完了,不過回想到以前買過余光音樂雜誌跟遙控汽車雜誌,都不禁讓我想起當時一起討論或有共同興趣的朋友,算是另一個收穫吧。

2 則留言:

Janis shaM 提到...

謝謝你的寶貴意見哦。對你拿過德國STEADTLER的文具贈品挺有興趣的耶。是什麼啊?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就是自動鉛筆、藍/黑色簽字筆跟螢光筆各一支的組合,還有一個塑膠盒子裝起來,看起來就很讚,我在文具店看過好像賣$250還是多少,買的電腦雜誌才$149還是$199,總之很划算,也不管雜誌的內容寫了些什麼,先買再說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