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3/07

【3m】嬰兒紙尿褲

20060127_003亭亭三個月大了,我們也稍微有了一點心得,我們發現亭亭是個可以不喝奶,也不能忍受尿布濕的小孩,現在他可以11、12點喝完奶後,一覺睡到隔天早上六七點,但是夜裡還是得起床幫他換一次尿布。

後來聽了一些朋友的建議,推薦我們用這個德國品牌的紙尿褲--愛嬰舒坦,號稱可以一片抵兩片用,我們實際使用後發現,用其他品牌的紙尿褲,例如:好奇寶寶或幫寶適,通常兩個小時左右,大概就會尿一次,而且要馬上幫他換掉,但是這個牌子可撐四到五個小時,晚上睡覺時更好用,可以讓亭亭一夜安睡,當然我們就可以睡好一點,不過方便也是要付出代價的,這個牌子的紙尿褲大約也是別的牌子的兩倍價格,看在一片抵兩片的份上,算算應該還是划得來。

不過並不是每個小孩都一樣,我們也聽過朋友的小孩是不能挨餓,但是可以忍受尿布濕,所以還是要看小朋友的習性再決定,如果你家小朋友也是不能忍受尿褲濕掉,那麼我覺得可以嘗試著試用這個牌子的紙尿褲。對爸媽來說,能換來一夜好眠,即使紙尿褲貴一點也無妨吧!

下表是我們用過的各家紙尿褲,亭亭還不會說話,無法表示意見,只好把我的感覺整理出來,提供大家參考。

幫寶適好奇寶寶大王愛嬰舒坦
尿濕顯示
吸收力超強
柔軟度較硬較硬柔軟較硬
腰帶魔鬼粘
會黏皮膚會黏皮膚不會黏皮膚不會黏皮膚
味道
臭臭的
價錢較高最高

8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阿光.

你的比較表作的真不錯,之前阿笨滿月時各路好友相贈的尿片終於到最後一包了,最近開始物色各種品牌的尿片,我們家阿笨是可以不喝奶也可以不換尿片型的小BB,他可以忍受到尿片承受不了,滿出來也面不改色的地步,所以比你家小女兒好帶一點點,目前還沒找到便宜的店家可以買到便宜的尿布,原則上還是用幫寶適,雖然我老婆還是很討厭他的膠帶設計,好奇的是魔鬼貼但是好貴呀!!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我們只用過這幾個牌子,朋友們送的幫寶適也還沒用完,等到用完之後,可能也要找一些便宜的牌子讓她白天在褓母家用,因為褓母換尿布換的比較勤,應該可以用便宜一點的。
之所以現在夜裡用高檔貨,完全是為了可以偷懶一覺睡到天亮,比較起來,每天多花幾塊錢,可以多睡一下,這絕對是划算的。

匿名 提到...

哇賽 果真是專業爸爸
馬上什麼都可以拿來分析製表
幫寶適居然被你說成價格中等...哇...
我覺得很貴耶 一片要七八元
更別說你的大王跟愛因斯坦了
我看一片都要十幾吧

加油吧~
對了 尺寸越大價格也越高...嗚...
今年夏天準備來訓練我女兒不穿尿布啦
接下來 就可以省下一些尿布錢嚕^^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跟大王還有愛嬰舒坦比,幫寶適當然算是中等囉,雖然愛嬰舒坦貴,但是可以當作兩片幫寶適用,所以就還好啦。現在用的幫寶適都還是之前朋友們送的,所以等到用完以後,大概也得去servey比較便宜的牌子,來節省一點成本囉!

附表,大潤發的尿布價格(M號)
http://static.flickr.com/41/110018134_bac3202b5e.jpg
(迴響不能貼圖,只好貼連結囉)

匿名 提到...

大賣場的幫寶適是韓國製的,一片單價約六點多元,後來我有買藍色滿意寶寶,好像是台灣製的,單價比幫寶適便宜一點,但是同樣尺寸後背的版型比幫寶適窄一點,也還不錯用,至於尿濕的乾爽度,因為Summer不挑剔,所以就沒有特別比較,一切以便宜舒適為考量。
妙而舒也是不錯的選擇,再等你實驗報告囉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其實我們目前自己花錢買的紙尿褲只有愛嬰舒坦而已,其他三個牌子都是親朋好友的愛心,至於你提到版型的部分,我覺得同樣以M號來比,我的感覺是:
幫寶適>(好奇寶寶=愛嬰舒坦)>大王

我們現在也是計畫等到庫存的紙尿褲都用完,可能只有夜裡讓亭亭用好一點可以睡的安穩,白天褓母更換紙尿褲很勤快,所以就可以用便宜一點的,只要沒有紅屁股就沒問題了!

歡迎Summer媽媽光臨我們的blog,要多多交流照顧小孩的心得喔。

匿名 提到...

啊?我以為大王比幫幫低一些等級耶?
沒想到大王還比幫幫貴?44片329,幫幫54片379...我豬頭啊~~~>_<
不過我倒也覺得M號大王比幫幫好用...
ps.小予有時候整晚都不會尿尿耶!!:D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以前沒生小孩的時候,就只知道幫寶適這個牌子最好,大概跟他廣告打的比較多也有點關係。
亭亭出生以後,才知道有大王,本來也以為大王就是最高檔的紙尿褲了,沒想到又冒出愛嬰舒坦這個牌子,實際使用過以後,覺得日本品牌應該是最舒適的;德國品牌吸收力超強,至於常聽過的幾個牌子,大概只剩下價格優勢了吧:p
不知道是不是跟小孩長大了一點有關,現在亭亭兩次尿尿的時間似乎有越拉越長的趨勢,還要多觀察一下才知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