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3/14

【分享】藏在巷內的巧手--阿遠修理

「雨傘壞了要拿去那裡修?」
「別傻了,現在誰還在修雨傘。路邊一把傘才賣$100,而且是十六支傘骨的喔!」

這樣的對話是否也曾在出現在你的身邊?的確,雨傘這種消耗品每個人的家裡通常都會有個幾把,應該也常常會不小心被弄壞,但是壞掉的雨傘你都怎麼處理?是忍耐著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?還是丟進垃圾桶,眼不見為淨?我想會去找地方修理雨傘的人,大概不多。

我們自己現在也很少會拿雨傘去修理,不過前幾天看到一篇blog以及幾封轉寄的email,喚起了我的一些回憶。也許是在十年前吧,我們都還是學生的時代,公館是很常閒逛打發時間的地方,我跟Limei在汀州路三段,從三總往東南亞戲院的路上,一個又小又黑且不起眼的巷子裡,發現一家修理雨傘跟鞋子的「阿遠修理」,現在已經記不得怎麼知道了(如果Limei記得的話,麻煩補充一下)。進去問了一下修雨傘的費用,才發現阿遠他拿了一本舊月曆紙,用寫的回答,才發現他原來是聽不見聲音的,不過阿遠那和藹可親的笑容,可比聽得到客人聲音的一些老闆們,更友善千百倍。

有時候傘骨折斷了,或是鞋底磨平了,我們也都會拿到阿遠那邊請他幫忙修理,他不但對客人很友善,修理東西的手藝也不是開玩笑的,三兩下就能把我們送去的東西重新恢復原狀,而且收費很便宜,我記得修理傘骨好像只要十幾二十塊,即使是十年前,也是很便宜的收費,何況現在我看到別人寫的blog裡也說修理雨傘只要十塊,真的是十年如一日。

工作、養小孩,已經佔據我們絕大部分的時間,好久沒去公館附近溜達溜達,也都快忘了這位阿遠,還好靠這些email跟blog,才讓我想起以前的種種回憶,有機會應該帶著相機去拍幾張照片,順便請阿遠在幫我們把家裡的爛傘再恢復生命。

大概地址:汀洲路三段148號和150號之間

相關連結︰遨遊天地任我行--阿遠修理

2 則留言:

Janis shaM 提到...

原來你們真是去給他修過~~~

不過這下,也撿不回可修的傘了...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沒關係,雖然不該這麼說,不過雨傘要壞掉還挺容易的,每年颱風季大概都會折損個一兩把傘吧!
阿遠先生還有修理鞋底、皮包之類的,如果有需要修理而且不會太遠的話,也是可以一併考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