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3/28

【N11】土耳其

高盛證券前兩年炒熱了金磚四國BRIC之後,去年底再喊出N11(Next 11),給投資人無限的遐想空間,不然在現有標的都已經炒作差不多的情況下,自然不容易再吸收到資金,最近的幾期的商週有一系列的報導,有空我會整理一些資料出來,跟大家分享。

兩三年前看了一部歷史劇--「成吉思汗」,劇裡面演到成吉思汗曾親征花剌子模(今烏茲別克一帶),也有提到一些中東國家的名字,其中也包括土耳其,這才讓我對土耳其建立了初步的印象(我的地理念得很爛,所以別跟我說國中或高中課本裡有,我一定不知道的)。土耳其位於歐亞洲交界,中國歷史上蒙古帝國打到歐洲時路經土耳其;歐洲則有拿破崙曾經過土耳其往蘇俄進攻,雖然看起來土耳其很倒楣,都讓別人在他家打仗,也順便被打,但是也因此在土耳其可以看到歐洲跟亞洲文化交溶的景象,雖然我目前還沒機會去土耳其瞧瞧,但是土耳其一直是我想要去的國家之一,也許等亭亭大一點一起帶去,可以順便學一下歷史跟地理。

N11-Turkey

相關連結:
商業周刊-國際視窗-土耳其
土耳其地圖

2 則留言:

William 提到...

哇塞! 真是有心, 還幫大家做出mindmap, 一目瞭然, 真的很棒!

我也喜歡用Mind Manager, 尤其是開會的時候和自己作brain storming時, 整理複雜的資訊和思緒, 實在是一個好用的工具。

我去過土耳其的伊斯坦堡, 只留下一些片面的印象: 灰灰的天空、宏偉的尖塔教堂、雜亂的市集、美麗的土耳其地毯、好玩的土耳其咖啡、抽水煙、喇叭聲不斷的交通、汽車的廢氣...我想這個位處歐亞交會的國家, 應該有更多直得我們去發掘的人文地理吧!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您過獎了,我是因為剛學mind map,覺得對於整理資訊或發想idea有不小的幫助,所以現學現賣,拿來當練習題的,我現在是用免費的freemind雖然有點陽春,不過對於初學者的我來說,算是夠用了。

我也好想去土耳其,伊斯坦堡、安特拉,好像都非常有味道,而且我們還沒去過歐洲,把土耳其當作跨入歐洲的第一步,應該是不錯的選擇。亭亭趕快長大一點吧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