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3/20

【分享】男人上街買菜去


AC尼爾森2005年「消費者購物行為調查」也顯示,台灣已有22%男性成為家庭用品的主要購物者,較去年同期相較成長了五分之一,足見男性購物的影響力與日俱增。但整體而言,女性消費者仍是主要購物族群。其中,量販店與超市的消費群輪廓相近,多以女性、25至49歲的上班族為主,至於便利商店與個人用品店主要購物群明顯集中在15至34歲的年輕消費者,但便利商店以男性居多,而個人用品店則有高達八成都是女性消費者。


不知道這份調查報告的影響力有多大,搞不好以後菜市場也會賣一些3C產品,即使如此,我也不可能邊買菜邊挑iPod吧!

就如我上菜市場或大賣場補貨一樣,不知道哪一天,Limei會去逛光華商場,幫我買些時髦的資訊產品呢?會不會如同我到菜市場很怕買到爛菜一樣,Limei是不是也怕買到不符合我意思的資訊產品呢?

有些事情應該不用分男女分的那麼清楚,如果買標準清單上的東西,例如:牛奶、餅乾、保險套、衛生棉,只要指定好品名,應該不論男女都可以去買吧。但是有些東西就是得自己挑自己看才會滿意,我想不管菜市場還是3C賣場;百貨公司或光華商場,只要能買到自己喜歡而且滿意的東西不就好了嗎?

比較起來,我還是喜歡自己去逛3C賣場挑挑撿撿,呵呵!

相關連結: AC尼爾森消費者購物行為調查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恩 說也奇怪 我家老公很會買東西
當然除了我身上穿的內衣褲之外的女性用品
(衛生棉也是幫忙買過啦!)
他可什麼都會買 也都買的很好
買菜對他來說是簡單也不過的事情
多虧了我家圓圓 自從有了女兒之後
我老公在東門市場內
從菜販.魚販.賣雞.賣牛.賣水果的
無人不曉 無人不熟 而且常享有買一送二的優惠哩!
當然連女兒的衣服 玩具 書籍 他通通都會買
邊買還邊殺價 邊殺價還邊跟老闆交朋友
哇哩咧 我想這就是做業務天性吧!
跟我老公比起來 我就是那種不會殺價
還會被坑的笨女人>__<"
所以 我只適合在百貨公司裡
銀貨兩訖刷卡 乾脆又利落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那妳家老公更厲害,雖然我也會買,但是都沒啥優惠,不要買貴我就很偷笑了:p

不過去光華商場,我可是會殺價的,只是在菜市場,就只有被殺的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