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3/30

【閱讀】Bookstart 閱讀.起步走

發現一個為人父母們的好康:Bookstart運動是全球第一個免費送書給嬰幼兒的運動...


1992年,溫蒂·庫琳(Wendy Cooling)在英國工業大城伯明罕,開始發起以一歲以前的三百名嬰幼兒為對象發送圖畫書的這項運動,鼓勵父母念書給孩子聽,同時分享親子間的情感。

2000年起,日本、韓國、泰國陸續加入,臺灣則是華文世界第一個加入Bookstart運動的地區,臺北市、臺中縣政府將結合信誼基金會,共同推展臺灣的Bookstart運動。

溫蒂·庫琳表示,經過追蹤,從小閱讀的兒童,數學、語言發展比沒有從小閱讀的兒童好,但她強調:「這項運動的目的不在指導父母如何教孩子讀書,而在鼓勵親子以沒有壓力的方式,享受閱讀樂趣。」

其實我對閱讀並沒有太大的興趣,尤其是在學生時代,連課本都不看了,更別說其他的書刊;我想當時對看書這件事情根本就沒興趣。反而是工作了以後,個性似乎有點轉變,變得比較喜歡逛書局跟看書了,雖然我看的多半都還是跟財經、電腦有關的書,不過跟以前比起來,翻閱書籍的次數跟時間明顯增多了,也慢慢發覺建立閱讀的習慣,是相當重要的,所以我希望能幫助我的小孩從小建立閱讀的習慣。

今年四月起,家長可為年滿九個月大的嬰幼兒,辦理台北市立圖書館的借書證,就可得到圖書禮袋作為慶生賀禮,圖書禮袋裡有兩本書和親子共讀手冊,讓每個小寶寶提早和好書第一次接觸,我覺得這個活動真是相當不錯,雖然亭亭才四個多月而已,不過等到她滿九個月的時候,我們一定會帶她去圖書館走一走。

消息來源:兒童文化研究社:Bookstart 閱讀.起步走!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是兒童文化社的吱吱喬
歡迎你以後也常常來逛逛喔...
也歡迎其他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也來兒童文化社http://blog.yam.com/childrenculturestudy 逛逛坐坐聊聊...
(不好意思 順便打個小廣告...)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沒問題,也歡迎您來我們的blog逛逛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