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3/01

【3m】破百了

之前曾聽有經驗的爸媽說,小嬰兒出生滿一百天後,會比較好帶,所以我也用當兵時,期待破百的心情,來等待這一天的來臨。

亭亭快要三個月時,就能逐漸延長夜裡睡眠的時間,現在大概十一、十二點餵完奶後,通常可以安穩的睡到隔天早上六、七點,我跟Limei分工合作,我負責十二點的夜哨,大概站哨站到一點半左右下哨,如果夜裡沒狀況的話,就可以睡到七點多準備起床上班。而Limei則是負責早上五點多上哨,七點下哨跟我一起出門上班。所以兩個人都還可以睡五個小時,算是還可以忍受的範圍。

這個月比較特別的成長:
1.亭亭的脖子已經不再軟趴趴的,所以抱他的時候比較好抱;
2.另外她也會自己把頭抬高看著我們,感覺上脖子的轉動也靈活多了;
3.趴睡也能把頭抬起來個幾分鐘,不再跟以前一樣只會把臉貼在床上哭了;
4.昨天還有一樣驚喜,就是亭亭可以笑出聲音來了,比起之前只有笑容,有笑聲就更讓人高興了。

p20060219_012

好的部分寫完,傷腦筋的部分就是:
1.亭亭這幾天好像有點厭奶,有時奶瓶放進嘴裡後會嚎啕大哭,把奶瓶拿開就好了,還好一天喝奶的總量還有600c.c.以上,要再觀察幾天,希望能恢復正常喝奶的水平;
2.另外就是亭亭這幾天不容易哄睡,之前只要亭亭露出疲倦的表情,我抱著幾分鐘就可以把他哄睡,我還自豪了好幾天,不過這幾天似乎有點突槌,抱著哄好久也睡不著,看來得讓她玩得更累一點,才比較容易入睡!

5 則留言:

Janis shaM 提到...

下次偷偷分享給你一些寶寶成長手則~
或許你們會知道如何面對亭亭成長的問題...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那就先謝謝你囉:)

匿名 提到...

加油呀...我家阿笨破冬了..=_="

希望不會和我家阿笨一樣哄睡要1小時以上....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不會吧,要哄一個小時喔,會不會太辛苦,天啊Orz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那是當然的囉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