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3/17

【4m】一眠大一吋

p20060220_004

小亭亭已經四個月了,雖然不至於一眠大一吋,但是也長大了不少。
重量:6.6kg(50%~75%百分位),比起出生時長重了125%。
身高:62cm(50%~75%百分位),比起出生時長高了24%。
頭圍:41.5cm(75%~90%百分位),比起出生時長大了22%。
食量:一天約600~660c.c.,反而比上個月下降,恐怕快要進入厭奶的階段了,怕。。。

每天晚上十一點多吃完奶,常常一喝完就陷入昏睡狀態,通常可以一覺到天亮,不過為了安全起見,有嗝打出來才比較安心去睡覺,所以還是要幫亭亭拍拍背,不過睡熟的小傢伙就整個人軟趴趴的躺在我的胸口,小嘴巴還微微張開,看到她安穩的睡去,雖然自己已經很累了,心裡還是會覺得很安慰,至少小寶寶是健健康康的。

前幾天帶亭亭去接種滿四個月的五合一疫苗第二劑,通常接種完預防針都要注意小寶寶是否有發燒的情況,醫生也有提醒我們注意,果然當天晚上亭亭的體溫就有升高的情形,用耳溫槍量過後,最高大概到38度,因為兩個月的時候接種五合一疫苗第一劑後並沒有發燒的情況,所以這次是我們第一次面對小還發燒的強況,著實讓我們緊張了一夜。

想要餵亭亭吃醫生開的退燒藥,沒想到對亭亭來說,雖然是糖漿,但是可能是第一次接觸到非母奶或配方奶的液體,頑強的抵抗不肯吞下,弄了半天也餵不到醫生告訴我們的藥量,可能還是有灌進去一點,慢慢地亭亭的體溫逐漸下降,這時也折騰到凌晨四點多了,趕快上床躺一下,七點還得起床上班呢!真是「一。兒。長。大。父。母。枯」啊!

9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來來來 來串連
有空玩一下點名遊戲吧
說說看部落格有啥了不

順便一問
你的照片有做後續處理嗎
如何把背景調模糊
有沒有簡單的軟體呀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收到,我會想一想該怎麼寫以及再點誰的!

另外,關於你問到處理照片的問題,我用Picasa這套google提供的免費軟體,有提供幾種基本的效果,例如:柔焦、黑白等,Picasa還有一個好處是可以管理你電腦裡面的圖檔,支援tag,我個人是認為滿好用的,現在電腦裡面大概有2~3Gb的照片都用Picasa來管理。
http://picasa.google.com/

如果要做照片的邊框以及簽名檔,我也可以推薦我用的軟體--PhotoCap,由台灣人自行開發的軟體,批次處理大量照片的時候很方便。
http://www.johnson-wang.idv.tw/

提供你參考

匿名 提到...

呵..呵..這才是開始...

回想阿笨第一次發燒時..半夜每隔半小時量一次體溫(隔天還帶去員旅打七彈耶)..那時真的好累...沒事幹嘛弄一個來累自己..真是....想不透呀...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就是因為要一直量體溫,所以我都不敢去睡覺,撐到四點多Limei五點起床,才勉強結束那個緊張的夜晚!

匿名 提到...

這張照片亭的嘴型, 好好笑^^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對啊,她睡到很沉而且又靠在我身上的時候就會這樣。很好笑吧。

Janis shaM 提到...

你們家女兒睡在你身上時,真是一臉幸福樣啊~~~

匿名 提到...

要不要考慮敗支體溫監控器阿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oyceforever&article_id=3484970

幫小孩灌藥實在是考驗大人的耐心
有時候慢慢誘導她就很開心的吃藥
可是下次又沒辦法這麼順利^^ll
至於奶量我覺得順其自然好
醫生說沒有餓死的北鼻只有撐死的北鼻
小孩會視需求調整的
Summer到現在還是沒辦法每餐固定時量
可是不夠的都會在晚上睡前或早起時親餵補回來喔

美光亭祈 提到...

to Janis:
亭亭是一臉幸福,我是一臉倦容啊,呵呵!

to Cassidy:
我來研究一下那個體溫計。

我們現在也比較看得開,反正小傢伙體重還是有緩慢增加,排便活動也都正常,如果真的不喝那麼多奶,我們也比較順其自然了。